•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8年05月18日

  • 阅读量

    388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开展“弘扬总理精神,推进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2018511日-512日,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弘扬总理精神,推进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511日,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前往淮安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20183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50多年革命生涯,26载总理重任,他以身许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永远是人民的好总理

 文化产业学院全体党员在周恩来纪念馆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并对周恩来总理的雕像满怀敬畏地鞠躬致敬。


 在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鹏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纪念馆从淮安启蒙、求读辽津、探寻真理三个模块介绍了周恩来总理求学立志的过程。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深入地了解了总理千古垂范的精神品格。

 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之际,党员应时刻牢记他毕生的心愿,继续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用自身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自己的能量。


 512日,文化产业学院全体党员对位于淮安市盱眙县的怡亨酒庄文创发展进行了专业调研,并从文化产业的专业角度对怡亨酒庄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

 在参观考察庄园过程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怡亨酒庄的欧式酒庄、葡萄景观、滨湖乐园、田园体验、龙虾垂钓等板块规划建设情况;怡亨酒庄近期取得成果,比如在红酒开发中取得了红酒评比的银奖、建设了红酒科技馆、打造了循环经济等;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比如江淮流域红酒认可度低、自然条件限制品种发展等。通过听取介绍,党员们对怡亨酒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文化产业学院的学生党员纷纷建言献策。有的同学提出要通过精英文化展现价格分层,有的同学提出要促进盱眙气质和红酒气质的融合,找到大众与精品的平衡点,还有的同学提出开展红酒节庆活动等建议。

    另外,教师党员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王媛老师提出要在价位、路线、空间上对大众文化以及精英文化进行区分。钱志中教授提出在酒庄的前进发展历程中,不要急于求成。王晨院长提出首先要打造盱眙精神,其次要把酒庄的丘陵改造作为典型案例,然后红酒博物馆可以采用预定的饥饿营销策略,最后希望怡亨酒店可以与南艺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合作,出品南艺520的定制红酒。 

    作为国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度假区,江苏怡亨酒庄不仅是华东地区以葡萄酒文化为核心的葡萄酒度假庄园,也是江苏·世界葡萄酒文化博览体验中心。通过对怡亨酒庄未来发展方向的研讨,一方面有利于怡亨酒店形成一个更完整的产业链,在文创发展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另一方面,有利于文化产业学院师生更好地学以致用,把理论运用到实践,提高产学研融合度。

(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