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8年05月25日

  • 阅读量

    586

  • 编审

2018年度乐清市文化产业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近日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南京艺术学院、紫金文创研究院共同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乐清市文化产业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我校李向民副院长、俞锋副院长以及夏燕靖、王晨、钱志中、张明、魏佳、杨屏、罗茜尹等多位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课程主讲人,针对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结合乐清市文化产业发展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出发,为学员们呈现多场精彩的讲座。本次培训班的参训人员为乐清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乐清市文化宣传系统相关人员、文创领域相关企业家50余人。

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鹏,乐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峰,乐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午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李志鹏书记代表本次培训的承办方对乐清市委宣传部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此次培训能够满足学员们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希望学员们能够有所体验、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刘云峰部长表示:近年乐清市的文化发展迅速,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但也存在一定的短板和弱势,他相信南艺优秀的理论实践教学团队能够对乐清文化产业发展有所启发。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四天,精彩的课程内容和高品质的师资团队为学员们带来了丰富的学习体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课程内容涉及文化产业的供给侧改革、文化资源整合与品牌创建、公共机构的文创与产业策略观察、传统工艺与工匠精神传承、文化创意与文化旅游发展、工业产品设计的价值生成、我国演艺娱乐产业竞争优势的构建等多方面多层次的理论内容。同时安排学员们赴乐创81石城文化创业园和晨光1865科技创意产业园参观交流。

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乐清市委宣传部文化办主任叶正雷表达了对各位授课老师和相关工作的人员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培训为乐清市文化产业发展拓宽了视野、积累了知识、带来了收获,是近几年参加的文化产业相关培训中培训质量最高、收获最多的一次培训。学员代表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短暂的培训,对文化的经济价值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南京艺术学院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开班典礼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向民讲授课程“文化产业的供给侧结构与改革”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俞锋讲授课程“文化资源整合与创建”

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夏燕靖讲授课程“中国传统工艺文化与工匠精神传承”

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钱志中讲授课程“我国演艺娱乐产业竞争优势的建构”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明讲授课程“工业产品设计的价值生成”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艺术系主任魏佳讲授课程“‘互联网+’与多媒体艺术产业”

紫金文创智库研究员杨屏讲授课程“文化创意对制造业的机理影响”

扬州大学美术设计学院罗茜尹讲授课程“公共机构的文创与产业策略观察”

全体学员调研乐创81石城文化创意园

全体学员调研晨光1865科技创意产业园

全体学员调研参观合影留念

培训结业典礼(学员分享心得体会)

 培训班学员合影

(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