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9年09月25日

  • 阅读量

    468

  • 编审

我校举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综合评估校内专家评审会

924日下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综合评估校内专家评审会在文化产业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向民教授、张捷教授等校内评审专家,以及文化产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会议。评审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孙为主持。

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根据《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苏教评院〔20192号)等文件要求,详细制定了评估实施方案,专门设置了校内专家评审环节,分为材料评审和会议评审两个层次,本次校内专家评审会就是在材料评审的基础上进行的,专家组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向民教授、张捷教授,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博士生导师夏燕靖教授,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庄元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孙为教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教授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魏晓亮等7位专家组成。

会上,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晨教授首先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自评情况,对自评材料中的相关表述和数据进行了梳理和解释。随后,校内评审专家分别反馈了评审意见,肯定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和改革成绩,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办学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形成了服务行业和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专业改革与建设成绩比较明显,教材建设卓有成效;专业科研实力对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支撑力较强,培养方案完整;自评材料完备,迎评准备认真充分。同时,也指出了该专业在自评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组组长李向民教授总结讲话。他指出,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是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文化产业学院要认真对待本次评估,特别要高度重视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自评表、数据表进一步修改完善。更重要的是,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结合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深化专业内涵式发展,促进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轮江苏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是2018年由江苏省教育厅启动的专业评估项目,预计5年内完成全省专业的评估工作。2019年的评估对象是工商管理类专业,涉及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这也是我校的本科专业首次参加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文化产业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利用暑假时间,在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带领下,专业教师、行政管理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等共同参与、齐心协力,根据工商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通用指标体系进行了认真的专业自评工作,完成了专业自评表和数据表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