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 阅读量

    1365

  • 编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产业学院中心组主题学习纪实

920日下午,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对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鹏主持。

李志鹏书记传达了学校党总支书记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做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文化产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920

  

  

923-30日,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主要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923日,在进行“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时,李志鹏同志、王晨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内容,卢莹莹同志、毛瑞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的内容。

  

文化产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

923日

  

927日,在进行“宗旨意识、担当作为”专题学习时,徐晓华同志、钱志中同志、李志鹏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内容,卢莹莹同志、毛瑞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容。

文化产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

927

  

928日,在进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时,王晨同志、徐晓华同志、钱志中同志、李志鹏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内容,卢莹莹同志、毛瑞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的内容。

文化产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

928

  

929日,在进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时,钱志中同志、李志鹏同志、王晨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内容,卢莹莹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内容。

文化产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

929

  

930日,在进行“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专题学习时,钱志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的内容,毛瑞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内容。李志鹏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共同观看了《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系列微动漫、《孤岛32年》纪录片。

第五套集中学习

文化产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

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