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9年11月20日

  • 阅读量

    1139

  • 编审

我校举办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年会于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教授出席会议致开幕词,并做主旨演讲。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致开幕词并做主旨演讲

开幕式现场全景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副会长、东南大学王廷信教授,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蓝凡教授,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艺术学院田川流教授(特聘),天津音乐学院张蓓荔教授,鲁迅美术学院张伟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张朝霞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德纳塔莱教授,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副院长、科隆音乐与舞蹈大学国际艺术管理中心主任林恩教授等专家分别在开幕式主旨发言和闭幕式专家论坛上做专题演讲。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山东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高校从事艺术管理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海外嘉宾近200名代表参加本届年会。

美国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教授Doug DeNatale作学术报告

 

德国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副院长,科隆音乐与舞蹈大学国际艺术管理中心主任、教授Peter M. Lynen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聚集中外艺术管理教学与研究领域大批优秀学者,在基础理论研究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学会的积极作为和影响力有力推动了高校艺术管理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本届年会以“经济、市场、消费与艺术管理”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艺术管理的学科构建与专业发展”“文化经济视域下的艺术创意策划管理”“市场博弈背景下的艺术生产运营管理”“消费多元引领下的艺术传播营销管理”“文化社会语境下的艺术资源开发管理”等艺术管理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展示前沿成果。为进一步推进艺术管理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此次年会专门设置 “艺管金课”实践教学项目竞赛单元,全国近20个项目团队参加现场竞赛交流,全面展示各高校在艺术管理课程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成果。

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鹏宣读获奖名单

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王晨致闭幕词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田川流致闭幕词

在本次年会上,经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讨论决定: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年会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四川音乐学院举办;会议同时决定增补哈尔滨音乐学院马卫星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钱志中教授为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颁奖嘉宾与获奖学者合影

颁奖嘉宾与获奖团体代表合影

                                               

                                                                  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