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9年06月01日

  • 阅读量

    584

  • 编审

2019年度泰州市“文化创意与非遗产业化发展”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530-31日,由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广旅局、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泰州市“文化创意与非遗产业化发展”培训班在我院正式开班。参训本次培训班的人员为泰州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泰州市非遗传承人代表、重点文创园区(街区)和企业文创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

30日下午1300开班仪式在附中报告厅举行,文化产业学院副书记徐晓华、副院长钱志中,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出席,泰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黄正良主持开班仪式。




钱志中首先对南京艺术学院及文化产业学院的概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此次培训能够满足学员们多元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希望学员们能够有所体验、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随后,王飞对泰州市目前文化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做了概述,并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所面临的问题,对未来学什么、如何学、如何做、才能推动文化创意与非遗产业化发展提出要求,通过学理念,学技术,学转换,对泰州市文化创意与非遗产化进行创新性发展和产业化推进,不断丰富泰州市非遗产业的内涵,提升品质、扩大外围,形成一个非常饱满的产业状态。

最后,学员代表申晓明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更加了解非遗与文创的内在联系,探索在博采的基础上如何慎重的选择,努力创新发展,打造泰州特色文创品牌,为非遗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找到创新动力。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钱志中、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郑静三位专家学者担任课程主讲人,针对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结合泰州市文化产业及非遗发展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出发,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讲座。同时还安排学员赴老门东、晨光1865科技创意产业园实地考察,参观交流。精彩的课程内容和高品质的师资团队为学员们带来了丰富的学习体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