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8年04月10日

  • 阅读量

    296

  • 编审

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慈善义工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46日,由南京慈善总会义工部和文化产业学院学生会合办的慈善义工交流座谈会在人文楼313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南京慈善总会义工部戴德新部长,以及20余名文化产业学院学生,活动由文化产业学生会主席刁苏蒙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南京慈善总会义工部戴部长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文化产业学院学生期望与要求。随后同学们依此上台分享自己参与义工活动的经历,同时也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义工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思维活跃,从理性和感性的角度切入,使整个交流会的气氛进入高潮。有的同学说做义工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更是为社会带来温暖和帮助;有的同学耿直地指出义工活动要更加落实,不能浮于形式,要与我们所学专业相结合,发挥义工的最大效用;还有的同学更是直接提出现阶段所需的义工活动,比如为学校安全增加巡逻小分队等等……戴部长听了同学们的发言非常欣慰,幽默地与同学进行互动,并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一一记录下来。最后戴部长表示,希望能与文化产业学院的同学们齐心协力,不断完善义工活动,将慈善义工落到实处。

交流结束后,戴部长为同学们颁发了南京慈善总会义工证书,以此鼓励同学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慈善义工活动之中。

此次活动通过交谈会的方式,在加深同学们对慈善活动的认识与理解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思考了义工活动的本质与意义。相信在未来,文化产业的同学们能更加积极的参与义工活动,成为新一代富有社会责任感,有思想、有能力的大学生!

(文化产业学院)

  

座谈会现场——戴部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学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