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8年05月01日

  • 阅读量

    317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深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安全,文化产业学院分别从宿舍安全、校园安全和社会安全三方面深入开展了多项安全教育活动,加大安全教育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宿舍安全”:全方位检查学生宿舍环境,提高学生宿舍安全意识。412日下午,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了宿舍长宿舍安全教育活动,要求宿舍长在宿舍安全和宿舍文化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学院进行有效的宿舍管理。413日上午,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华带领学工办吴同、钟莉老师及学生骨干对我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违章电器专项检查和用电安全、禁烟专项宣传。学生骨干在每间学生宿舍张贴“宿舍安全用电,勿与虎同眠”的主题宣传单,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用电安全,牢记禁烟纪律。

“校园安全”:开展校外学生走访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为更好了解我院走读学生在校外学习生活情况,416日上午,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华带领吴同、钟莉老师对我院所有走读生进行了走访,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往返学校的各项安全问题,合理安排好校外学习生活。417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江苏省公安厅内保处大学生保卫科科长蒋菁在学院712教室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蒋科长围绕大学生防诈骗、盗窃、人身侵害、火灾、传销、毒品、邪教、大学生不良心理八个专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项安全知识。423日晚上,学院举办了一场以禁烟为主题的现场手绘海报比赛,通过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向更多同学宣传了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 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的重要性。

“社会安全”:开展防诈骗案例分析教育活动和急救技能训练活动。427日晚,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了学生防诈骗交流分享活动,2016级王涛和2015级张悦分别分享了自己防诈骗的经验教训,提醒同学们在社会生活中要保持警惕。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心肺复苏解说视频,学院对同学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普及了紧急情况发生时的一些急救应对措施。

通过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防范能力,为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更加安全的环境。

  

  宿舍长宿舍安全教育活动  

  

走访校外走读生    

  张贴“宿舍安全用电,勿与虎同眠”主题宣传单

 检查校内宿舍违章电器检查  

  

  邀请江苏省公安厅专家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禁烟为主题的现场手绘海报比赛    

 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防诈骗交流分享活动

  

  

(文化产业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