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 阅读量

    1234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920日下午,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对文化产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志鹏主持。

李志鹏书记传达了学校党总支书记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做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结合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宣传部、组织部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要求,李志鹏书记对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成立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加强主题教育环境营造,党外人士和非党员教师也要安排开展相关活动。二、要抓好学习教育,党总支、党支部、党员个人都要制定学习计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力戒形式主义,做好党总支特色学习教育工作,按时向学校领导小组报送每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三、要开展好调查研究,走进课堂、走进宿舍,切实提升调研成效、找准重点难点痛点,不搞“盆景式”调研。四、检视问题要把握核心和方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找到发展的瓶颈问题。五、要做到主题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要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顺利完成。

在启动会上,李志鹏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第一次主题教育学习。学习领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文艺工作、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