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 阅读量

    557

  • 编审

紫金文创研究院顺利完成《淮安市“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行动纲要》

紫金文创研究院受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委托,编撰制定《淮安市“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行动纲要》(后改为《行动方案》),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王晨教授执笔,文产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文化产业管理系中青年骨干教师以及部分硕博士组成课题团队,通过系统的案头资料梳理与实地调研,完成《纲要》的编写。


接到委托后,紫金文创研究院课题组在淮安市委宣传部的协调和支持下,组织调研团队对淮安市当地各区县进行实地调研与走访十余次,召开多次面向不同文化行业、各类文化组织的座谈会,走遍淮安所有县区,翔实地了解淮安市各区县间的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其文化产业发展优劣势。对淮安市主要文化产业细分行业的代表性上规企业、中小微文化企业进行了细致的调研走访,调研企业超过200家,对当地方的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发展基础条件进行了摸底。在此基础上,编制《纲要》,科学定位,确定发展目标,制定具体实施内容。

 

2021年11月11日下午3点,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和紫金文创研究院在南京浦口基地邀请6名专家对《纲要》进行了评审。出席的专家有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田伯平所长,江苏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吴麟童处长,江苏省委宣传部改革指导处楚昆处长,江苏省文旅厅文化产业处陈劲松处长,江苏省统计局社科处刘丰副处长,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韩顺法教授。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杨静,文化产业与改革指导处周建来副处长列席;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评审组一致表达了对《行动纲要》的肯定,认为《行动纲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的规划发展定位准确,目标设定科学合理,功能布局结构契合淮安实际,具体实施路径和措施符合当前国内发展宏观导向,满足淮安市文化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有助于确保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专家组认为,《发展行动纲要》基本满足《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淮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有关要求,同意《发展行动纲要》的主要内容,并同意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