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8年06月01日

  • 阅读量

    885

  • 编审

我院艺术管理系师生参加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周系列活动

2018第七届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周5月25日至29日上海音乐学院举行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全国知名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艺管大学生辩论赛、艺管面对面、中国演艺领袖高级研修班等艺术管理周的系列活动。

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钱志中在5月26日晚的“艺管面对面”活动中与其他7所艺管院校的艺术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一起,围绕新时代艺管人才培养的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主题,以对谈及现场师生互动的模式,分享艺管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艺管人才培养的现状与问题、机遇与挑战。钱志中教授认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今后一段时期国家一方面会通过政策引导、各类基金赞助鼓励艺术创新;另一方面会在艺术普及与艺术教育方面有更多的扶持性政策安排。将高雅艺术、优秀民族文化通过创意策划、项目运营以及营销管理等手段向更广大的人民群众推广普及,提升艺术管理专业在艺术普及、社会融合等方面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应该成为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专业建设方面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由艺术管理系主任陆霄虹和青年教师柏静指导的南京艺术学院艺术管理系“尚美”队在艺管大学生辩论赛中展示了良好的综合艺术素养和机敏睿智的现场应变能力,最终荣获季军,2014级吴悠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手。

(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