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文化产业管理
  • 李向民

    李向民,教授,博士生导师。1966年9月生于江苏建湖。199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历任江苏商专助教、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江海学刊》编辑、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副处长、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访问学者、江苏省体改办副主任、党组成员,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艺术产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召集人,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中青年人才创业促进会副会长。现任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江苏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院长。1986年,在国内首次提出并阐述“精神经济学”理论,受到钱学森、刘海栗、蒋学模等学者高度评价,是精神经济学和艺术经济史学的创始人,中国最早研究文化产业的学者之一。2005-2007年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课题《中国美术经济史》,与叶朗教授共同主编《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前沿教材》。研究成果先后多次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主持完成《西藏自治区十三

  • 王晨

    王晨,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10月生于江苏南京。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江苏重点高端智库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高校文化创意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研究成果分别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文化产业数字化技术应用”团队带头人,主持完成《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研究》《江苏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江苏动漫企业发展模式研究》等多项省部级重大课题。在教学方面,主持完成文化产业学院本科课程体系规划与建设,建成文化产业省级重点专业。承担《文化资源学》《文化遗产概论》《影视产业研究》等多门硕士和博士课程。

  • 钱志中

    钱志中,男,1969年8月生于江苏泰州。南京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   2010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3.09—2014.09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维多利亚艺术学院访问学者。在《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江苏社会科学》、《北京电影学院学报》、《学海》、《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光明日报(理论内刊)》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先后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文化安全预警机制研究”(12YJA760046)、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江苏非营利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的支撑体系研究”(11YSB003)、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 “产学研基地建设与艺术类研究生培养的支撑体系研究”、“基于重点学科建设的研究生培养及其质量保证研究”等科研与教学研究项目。出版专著《美国电影产业国际竞争力演化研究》、《现代西方音乐产业发展史》。

  • 蒋旭峰

    蒋旭峰,男,教授,硕士生导师。1966年5月生于江苏淮安,2010年于南京大学获得社会学博士学位。现任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教授,曾任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研究方向:艺术传播、应用传播与广告学。教学方面:开设“媒介产业经营管理”、“创新思维修炼”、“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整合营销传播”、“广告策划与创意”等课程。科研成果:主持了2项省级社科基金课题和1项国家级社科基金子课题,还主持了多项政府和企业的横向合作课题。出版4部专著和教材,发表C刊学术论文近30篇。社会工作:担任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学校从事传播与营销教学与科研的同时,还进行了大量的策划实践。长期参与南京市及周边城市媒体栏目、节目的策划;长期主持或参与南京市及周边城市企业的策划:包括企业形象与企业文化工程策划;企业整合营销传播策划;企业广告策划;企业销售策划。

  • 王媛

    王媛,女,讲师。1981年1月生于山东聊城。201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现任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在《东岳论丛》《福建论坛》《艺术百家》《中国文化产业评论》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规划教材《文化遗产导论》。先后参与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文化安全预警机制研究”(12YJA760046)、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一般项目“民族民间艺术产业开发研究与对策”(2015-GM-030)、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指数研究”、“江苏文化创意产业链发展对策研究”(15SSL109)等多项省部级课题;主持“文化安全与文化认同:我国文化记忆类非遗项目保护理论创新研究”(2017SJBO369)、“江苏省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报告”、“基于案例库建设的文化资源学课程教学模式创新研究”、“文化资源学在线课程建设”等多项省级、校级课题。主要研究方向:文化产业管理、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教学方面,主要为本科生开设管理学、文化资源学、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项目管理等课程。

  • 徐堃

    徐堃,女,讲师。1982年8月生于山东济南。2008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现任文化产业学院教师、紫金文创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文化产业管理、中国艺术经济史。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校级课题两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一项。作为课题主要成员,参与文化产业学院及紫金文创研究院横向、纵向课题多项。多次作为指导老师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并获省级奖项。指导的本科毕业生论文多次获得冯健亲优秀学位论文奖学金。主要为本科生开设管理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文化产业项目管理、文化产业实战模拟实验等课程。并多次作为项目指导老师,带领音乐表演产业经营管理方向的学生完成项目管理和毕业汇报的实践项目。

  • 林子青

    林子青,女,讲师。1984年3月生于江苏南京。2009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现任文化产业学院专业教师。主要研究方向:影视与新媒体。先后在《电影文学》、《电影评介》、《当代电视》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并完成“民国时期上海私营电影产业研究(XJ2010027)”、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发展科幻文化产业的建议”等科研项目。参与编著《电子竞技导论》、《电子竞技文化》等教材。曾被授予南京艺术学院“薪火321”课程骨干教师;曾获得南京艺术学“课程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奖”及微课比赛一等奖;曾指导学生获得“冯健亲优秀学位论文(学士)奖学金”;指导的学生毕业作品曾参加第十一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教学方面主要为本科生开设视听语言、新媒体经营与管理、文化产业项目管理、电视栏目策划、动漫与数字产业经营管理等课程。

  • 姚晴

    姚晴,女,南京艺术学院讲师。1971年4月生于南京。201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获得艺术学硕士学位。现任文化产业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文化产业管理。教学科研成果:发表论文:1.“浅谈南京剪纸在市场化运作中的传承与保护”《新视觉艺术》刊号:CN32-1738/G国际统一刊号:ISSN1673-99142011.1全国艺术类核心期刊P1132.“浅析当前中国油画收藏群体的类型与发展趋势”P88(《中华儿女中国书画》2011,05刊号:ISSN:1005-2151CN11-2780/C2011,05)。3.“浅谈艺术品收藏行为和收藏环境之间的关系”P100《艺术品鉴证》2016年9月第3期刊号:CN10-1282/G2国际标准刊号:ISSN2095-91094.“以人为本的艺术品收藏——论人本主义心理学在艺术品收藏行为研究中的运用”《中国科技经济新闻数据库经济》P3132016年12月第2卷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1-5853国内统一刊号:CN50-9237/F教学课程及实践:1.2011年开始担任《艺术品投资与经营》课程任任课老师;2.2011年5月策划组织“2011大

  • 陈平

    陈平,男,1982年8月生于江苏太仓。2010年毕业于法国高等影视视听学院(ESRA)制片与发行硕士。研究与策展的领域集中于电影和戏剧。现在及过去担任CIFF策展人及选片人、当代剧场青年邀请周(南京)联合创始人及艺术总监;他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纽约大学、歌德学院(中国)、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亚洲协会等诸多国际知名高等院校及文化艺术机构开展一系列电影、戏剧及文化创意的策展、实践与研究计划。他也曾参与英国国家人文与艺术委员会之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伦敦大学跨社会学、地理学、人类学、艺术学大型联合项目《INTERSECTION》。同时担任多个国际A级电影节选片人,也是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研究、电影理论与历史、纪录电影历史与美学、当代戏剧、电影产业等。开设的本科课程有《中外电影史》《影视产业经营管理》《影视制片管理》《影视营销与发行》《文化产业项目管理》等。

  • 周瓅

    周瓅,男,讲师。1989年4月生于江苏南京。2019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商学院,获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在《Water》、《EarthandEnvironmentalScience》、《价格理论与实践》、《重庆与世界》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被SSCI、SCI、EI、CSSCI收录,并参与编写出版《国际市场营销—理论.实务.案例.实训(第二版)》等教材。先后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文化资本与消费社会双重视阈下的当代中国文化消费研究”(17CH22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长江经济带创新空间分异及创新驱动模式研究”(15AGL01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低碳经济技术扩散与政府创新管理研究”(10BGL07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不同偏好类型下图模型的水资源冲突研究”(71603116)、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生态经济下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模式研究”(20150671004)、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南京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解决路径研究”(18CC15)等。主要研究方向:文化产业管理、艺术策划与营销、文化资本与区域经济、发展经济学

  • 杨振动

    杨振动,男,讲师,1980年4月生于河南新乡。2021年毕业于河海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文化产业学院教师。先后在《Ecological Informatic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3项。 研究方向为区域文化与城市创新发展、创新管理、营销战略等。 主要讲授《组织行为学》、《经济学原理》、《项目管理》等课程。 曾在某上市制药企业营销部工作,并担任销区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