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8年06月10日

  • 阅读量

    1030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慈善义卖——为听障儿童加油助威

520日下午,由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江苏省儿基金会聪灵计划基金江苏新闻广播FM93.7江苏城市频道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设计院南京市华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南京市华澳听力言语发展研究中心南京苍润斋南艺下午茶共同承办的爱的好声音我的图与画慈善书画义卖活动在南京艺术学院创意街区圆满举行。

    “爱的好声音我的图与话关爱听障儿童公益活动,历时十个月,于全国助残日520日以慈善义卖活动形式在南艺嘉年华现场收官。据悉,此次义卖收录作品八十余件,不乏南艺师生的精品佳作,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壁画、书法等各类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南艺师生极高的艺术素养,还有一部分参与义卖的作品是来自听障儿童和社会捐赠。

    下午2时,主持人宣布收官活动正式开幕,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向民上台致辞李院长高度评价了此次慈善义卖活动,他还在致辞中表示,南艺不光是教书的地方,仅仅是知识的学习是不够的;南艺还是育人的地方,要培育学生健全的人格和美好品质。

    致辞结束后,听障儿童上台展示自己的画作,并在收官活动现场为我们朗诵双语诗歌表演结束后,掌声雷动,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许。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王晨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慈善画展、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南京华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校长,聪灵计划基金发起人陈卉受邀采访时是这样说的:这些孩子们除了有失聪的残缺,实际上和正常人是没有差别的,甚至还更有才华。所以我们发起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这些孩子们美好的作品,同时也能聆听他们的心声,唤起更多的公益善心。

    义卖过程中,不少爱心人士频频出价,购得画作。江苏新闻广播主持人李杰感言道,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媒体公益性所在,听障儿童这些特殊群体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关注,更多的爱。他们今后成长的路还非常的长,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帮助。

    书画拍卖进行的同时,文化产业学院的同学还组织策划了大大小小的义捐活动。通过售卖520嘉年华的周边产品以及捐款后回赠精美礼品等形式为听障儿童募集善款,加油助威。

    此次义卖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江苏城市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荔枝新闻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导。

    通过举办这样的慈善义卖活动,社会各界更了解与关注听障儿童的现状有助于听障儿童的高品质康复与治疗。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理解了公益活动不仅是在物质方面给人们什么,而是连接爱的能量,将爱的能量散布在地球上的每个时空,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越来越美好。

(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