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8年12月01日

  • 阅读量

    1318

  • 编审

第四届瑞华文化产业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

瑞华文化产业奖学金是由南京艺术学院发起,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评定,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赞助成立的第一个面向全国高校文化产业相关专业的奖学金,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评选。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王湛,原江苏省人大副主任李佩佑,江苏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台湾和香港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出席了往届颁奖仪式,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第届瑞华文化产业奖学金评选工作2018年9月正式启动,经个人申报、全国相关高校专家推荐,及“瑞华文化产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确定了以下五位获奖人选。

瑞华文化产业奖学金优秀奖(2名,20000元/人)

  

  

杨佳铭(本科生,同济大学)

  

杨佳铭,同济大学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爱好广泛,曾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学习奖学金、“同济大学优秀学生”称号,现已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曾作为负责人主持全国大学生创新项目,并受邀参与“同济大学创新学术论坛”。主持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题研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撰写学术论文并发表,获校一等课题荣誉。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曾赴台北大学交流学习,期间获“通识类文学作品征件计划”校级一等奖。在同济大学辅修日语专业;并于同济大学德国学术中心修习德语,先后通过A1A2认证。曾在辽宁电视台北方频道担任实习编导,获得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PWC)L&D部门寒假实习offer。曾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近20项,被评为同济大学优秀志愿者。

  

  

王泰然(硕士研究生,深圳大学)

  

王泰然,男,1991年7月出生。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和公共文化政策。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年获得深圳大学留学基金会资助前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开展“公共文化的数字化创新研究”项目研究,获得“深圳大学2016——2017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奖”。主持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重点项目“粤港澳文化合作制度创新研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国文化资助现状分析及制度设计研究”、深圳市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委托项目“荔秀服饰文化街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在《国家图书馆学刊》《中国图书评论》等CSSCI及其它期刊发表《公共数字图书馆知识分享社区刍议》《文化政策的研究范式和国际视野》等论文。2018年在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实习,参与腾讯众创空间、腾讯WE-SPACE(深圳)、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项目。

  

  

瑞华文化产业奖学金提名奖(3名,10000元/人)

  

  

陶芳芳(硕士研究生,云南大学)

  

陶芳芳,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硕士,专业为民族文化产业。曾获得云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先后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和一次二等奖学金,在各类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发表文章共7篇,获得一次校级科研项目立项。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曾组织策划多项学术交流和文化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热衷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在跨国会展和会议中担任志愿者,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责任意识强,曾获2018年云南省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徐紫微(硕士研究生,中国传媒大学)

  

徐紫微,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学术硕士。2017-2018学年学业成绩绩点年级排名第一。参与过多项文化产业项目规划课题,主要包括《巴彦淖尔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重庆南岸南滨路文化产业园三年行动计划》《三间房文化综合体策划与业态研究》《合肥卓越城文化传媒小镇前期策划方案》等,并参与了《2018年中国文化产业年度报告》(范周、齐骥,已出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办会模式研究》(彭健,尚未出版)、《塑魂与赋能——新型城镇文化发展战略研究》(范周、尚未出版)三本书目的初稿撰写。组织策划了多项活动,包括2017年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端峰会、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园区与小镇”榜单策划组、“中国网络媒体发展研讨会”策划方案、第三届文化产业学院奖“文化创新企业”榜单策划组、组织创新创业项目方案《Bellissima》等,现已考取“演出经纪人资格证书”,目前正在修习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双学位。

  

  

  

申念衢(硕士研究生,武汉大学)

  

申念衢,女,汉族,1993年8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曾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商学院交流学习,现为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16级硕士。在读期间积极参与学术课题研究与社会实践,目前已发表3篇CSSCI期刊学术论文及多篇政策报告。在文化和旅游部实习期间,表现突出,获得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此外,兴趣爱好广泛,曾有7篇文章发表于《读者》系列杂志。擅长二胡、板胡、京胡等7种乐器,为“网易云音乐”入驻音乐人、ISG国际中级葡萄酒侍酒师。

  

在此热烈祝贺以上五位同学荣获瑞华文化产业奖学金,希望获奖同学能够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为我国的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