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9年06月10日

  • 阅读量

    424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教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二——李向民院长走进《文化产业管理概论》课程课堂


66日下午2:30文化产业学院教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二在实验楼404教室顺利开展。南京艺术学院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向民教授向全体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学生进行了题为《文化项目策划及运作》的授课。

首先,李向民教授阐释了项目管理的一般概念,重点强调文化项目与一般的工程项目不同,呈现出精神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特殊性。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文化项目的创新性、复杂性以及双重属性。之后,李向民教授不仅从项目策划、计划安排、团队组建、资金筹措、成本控制、进度控制与项目风险控制等多方面一一为同学们讲解,还结合由他本人总制片的电视剧《大清盐商》项目管理实例进行阐释,使同学们在基础知识的基础上,结合生动的实践案例,更好地理解与掌握文化项目管理要领。最后,李向民教授播放由他亲自作词、歌手费玉清演唱的《二分明月》以及电视剧《大清盐商》的剪辑片段。这种视听结合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兴趣,使之不自觉沉浸于课堂。

李向民教授以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授课技巧,对《文化产业管理概论》进行示范性教学的同时,也拉近了校领导和同学们的距离。不仅如此,“教授进课堂”活动还有利于充分发挥我院教授在教学方面的优势,促进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本科课程的教学水平,进而对本科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起到重要且深远的影响。

  

                                              沈昕、余佳蔓(文化产业管理2018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