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9年06月11日

  • 阅读量

    722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教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三——钱志中教授走进《公共事业管理》课程课堂


610日上午10点,文化产业学院“教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三在人文楼311教室顺利开展。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钱志中教授向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学生进行了题为《西方创意产业政策的历史演化》的授课。

钱志中教授首先阐述了西方国家文化发展的四个阶段:精英文化时代、文化工业时代、文化产业时代和文化创意产业时代,并重点阐释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文化消费成本的降低以及文化消费者地位逐步提高,大众文化的形成与发展。随后,钱志中教授结合百老汇、伦敦南岸、纽约苏荷艺术街区、墨尔本郊区等多个案例,讲述了西方国家利用文化政策促进城市经济复苏、推进社会融合并由此推动城市文化发展的历史演化。

钱志中教授以其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案例,对《公共事业管理》课程的教学提供了优秀的教学示范。直至课程结束,同学们还意犹未尽。本次“教授进课堂”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对于提高本科同学的专业学习水平具有积极影响。

未来文化产业学院还将推出更多“教授进课堂”的系列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