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19年11月29日

  • 阅读量

    521

  • 编审

突显专业特色 促进课程发展 ——文化产业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1127日,文化产业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本次竞赛是根据人事处组织的“2019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选拔赛。学校教学督导张德琴教授、人事处宋德泳副处长、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王晨教授、副院长钱志中教授、蒋旭峰教授担任了本次教学竞赛的评委。

竞赛活动由王晨院长主持。王院长简要介绍了文化产业学院教学竞赛的环节和规则,他指出:文化产业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在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优秀教学传统的形成、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等方面还需要进行长期的努力;同时,学院许多课程都具有突出的实践性和社会性,因此,探索、形成符合我院学科特色的教学体系应是当前的中心工作。本次的教学竞赛只是我院促进本科教学水平提高系列举措的一部分,今后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要作为学院的一项特色活动长抓不懈。通过比赛帮助广大青年教师熟悉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促进相互学习和交流,全面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文化产业管理系、艺术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系的11位专业教师参加。内容涉及财务管理、中国文化产业史、电视栏目策划、舞台管理、中国美术史等课程。竞赛由教案、课堂教学和教学特色三部分组成。每个参赛教师在规定的20分钟内充分地展现了文化产业学院青年教师的授课风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进的老师,在教学竞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专业水平,给文产的专业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专业评委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人事处副处长宋德泳代表本次评委会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对比赛中老师们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课堂教学组织、熟练制作运用多媒体课件进行辅助教学等方面予以肯定;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第一,要加强和学生的互动,注重启发式、引导式教学,培养学生对该门课程的兴趣;第二,要注意深入浅出,承前启后,重点突出,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帮助学生更好建立知识结构;第三,要注重因材施教,结合艺术院校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文化产业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新的举措、求实的精神,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