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 阅读量

    686

  • 编审

业界专家汇聚南京 聚集“数字内容的孵化与传播”

10月24日,2020年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数字内容分论坛“紫金文化产业沙龙”文化科技融合专场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主题为“数字内容的孵化与传播”。本次论坛由江苏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紫金文创研究院、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研究院、南京市委宣传部支持,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承办,由江苏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本次论坛聚焦数字内容新热点和新趋势,汇聚了全国数字内容领域的前沿成果,精彩呈现数字内容领域发展的创新样板。论坛共分为三个环节:项目分享、大咖分享和话题交流。

在项目分享环节中,达斯琪董事长CEO周全介绍了“柔性光膜技术的应用”,提出柔性光膜可广泛应用于电子吊幔、建筑玻璃幕墙、弧形玻璃幕墙、大型舞台等,显示画面内容更加丰富。南京网觉软件联合创始人、CTO任翔分享了“智能营销技术在数字化内容发行的优化应用”,提出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数字内容,获取全球用户,实现全球增长和业务覆盖。杭州万像科技创始人、CEO夏冰讲解了“虚拟演唱会”项目,依托自主研发的数字人技术和快速落地的产品解决方案为市场提供优质服务,在虚拟音乐艺人厂牌No Problem旗下创作多位虚拟艺人。

图为活动现场

在大咖分享环节中,腾讯新文创研究院副院长罗施贤带来了主题为“新文创,让文化更鲜活地流淌进我们的生活”的演讲,介绍了腾讯文化维度的新文创战略,以及在此基础上成立的“腾讯新文创研究院”的多维度专业探索,演讲从“跨业务共生打造高价值文化IP”“文创融合推动IP持续增值”“数字文化的创新解决方案”三方面分享实践成果,以及对新文创战略核心目标与价值的思考。三七互娱副总裁王彦恭以“文化为本,科技致用,助力文化消费升级”为题,提出数字技术使文化消费业态、渠道、场景等发生变革,激发了文化消费潜力,精准满足了更广泛用户的多元文化需求。江苏有线视界互联首席产品官浦开济带来了“聚焦家乡,深耕用户——江苏有线视界观本土内容生态平台的构建”的主题演讲,提出通过聚焦家乡、深耕用户,切入下沉市场,构建本土内容生态平台。无忧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雷彬艺分享了“科技赋能红人经济,打造全场景数字内容生态”这一主题,从红人经济与数字内容的角度,讲解了短视频内容创作特征与发展策略,以及发展方向与技术创新背景下的行业趋势。达瓦未来影像科技有限公司CTO朱子威的演讲主题为“数字内容驱动力”,介绍了数字内容生产工具的现状、问题以及未来如何破局,并指出投资工具研发是长线布局产业链的重要办法,数字内容生态自主化是关键。蓝色光标集团副总裁孔晶带来了“拥抱数字时代,开启智能营销”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进程,对比传统营销和数字营销,阐述了智能营销产品矩阵。

图为活动现场

在话题交流环节中,部分地市领导、行业专家、投资机构、省属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交流讨论了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以及传统媒体数字化转型等话题,介绍了自身发展、环境、政策优势,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本次分论坛作为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重要活动,有效提升了南京文化科技融合的影响力,同时为南京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