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0年12月18日

  • 阅读量

    438

  • 编审

艺术管理工作坊第八期顺利举行,2020年度艺术管理工作坊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18日下午,应文化产业学院王晨院长邀请,已退休多年的我国著名音乐学家、音乐评论家,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音乐学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居其宏教授,莅临2020艺术管理工作坊。文化产业学院艺术管理系教师柏静、曹荣荣同到场的同学,与居老一道,回顾我国音乐剧40年的发展历程。


在本次工作坊课程中,居老以自己的著作《音乐剧,我为你疯狂》为切入点,从西方音乐剧多年发展的经验与教训到国内音乐剧的现状,居老引用了大量音乐剧制作案例,用“一度创作”(剧本、音乐)和音乐剧的市场运营、产业化意识两个维度要求有志于为我国音乐剧事业做贡献的同学们认真思考。回顾1980年起,40年来中国当代音乐剧的发展历程,居老不禁感慨道“高开低走”,希望在座的老师们能敢于指出当前音乐剧发展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投身到这些问题的解决之中。


本次工作坊也是2020年度艺术管理工作坊课程的最后一期,本年度的工作坊至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