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0年12月26日

  • 阅读量

    399

  • 编审

突出学科特色彰显专业风采 ——文化产业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

突出学科特色彰显专业风采

 

——文化产业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

 

 

为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本科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文化产业学院于20201224日举办了教学工作座谈会。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德泳主持座谈会,文化产业学院院长王晨,副院长钱志中,文化产业管理系、艺术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系系主任及部分老师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教务处季晨、张叶平、魏晓亮三位副处长就专业及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等问题进行指导。

季晨副处长梳理了近年来文化产业学院在一流专业、线上课程和教改课题申报的总体情况,在肯定学院教学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指出了存在问题,同时对教师如何在教改课题申报中厘清与科研项目申报的区别,如何坚持以教师为投入者,学生为桥梁,发掘课题背后的研究创新点与研究思路向与会老师分享了她的心得。张叶平副处长对文化产业学院新修订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反馈,建议文化产业学院在三个本科专业的既有关联度的基础上注重彰显专业特色,就课程设置中的一些技术问题以及辅修课程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魏晓亮副处长通过具体的数据监测对文化产业学院的师资队伍结构、人才培养质量与教学常规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督导工作的推进提出了要求。三位副处长还与老师们就本科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王晨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再次感谢学校教务处的指导,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座谈会上的重要信息和相关要求,力争在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继续加强学科融合、学科交叉、专业的融通优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实现学校所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打造好国内首家“艺术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