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03月11日

  • 阅读量

    401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创业项目入围文旅部学生团队创业支持项目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共建院校学生团队创业支持项目名单,我院王晨教授指导,钮奕秋、陈思雨等同学负责的《奇艺天工——矿物晶体艺术化开发》项目名列其中。

    该项目致力于矿物晶体艺术化开发,初期选定层叠绚烂、复杂神秘的彩虹结晶——铋晶体为核心开发材料,通过工业技术、文化创意与渠道合作将铋晶体开发转化为珠宝首饰、工艺摆件等文化消费品。后期也将利用其他更多矿物晶体独特而卓越的审美价值、材料的可塑性,加以充分的开发,创造多元的产品并开拓全新的矿物晶体艺术与文创市场。项目盈利性强,转化率高,资金风险小,回报率高,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悉,“共建院校学生团队创业支持项目”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支持共建院校对接行业产业优质资源,搭建协同创新育人平台,为文化艺术领域早发现、早培养一批具有“双创”潜力的好苗子。本次全国共有10个项目入围。

    下一步,文化产业学院和招就处也将协同合作,对入围项目加强跟踪指导,提供一对一导师帮扶、政策咨询、手续办理、企业经营运行等方面的具体指导,力争早日孵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