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 阅读量

    629

  • 编审

文化产业创新工作坊第二讲:快手副总裁讲述视频时代的特征和机遇

         202141日下午,文化产业创新工作坊第二讲在南艺电影馆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以视频时代的特征和机遇为主题,特邀快手科技副总裁、快手研究院负责人、原资深媒体人何华峰主讲,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德泳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何华峰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相继在路透社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杂志社等单位工作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点名了根据时代特征与变化作出适时的选择的重要性引起同学们对当今所处——视频时代的认知与思考

    在讲座过程中,何老师聚焦视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通过一个个生动直观的案例分享,向在场师生展示着作为新时代文本的视频的特征与魅力所在通过疫情期间汽车零配件销量不降反增临沂服装批发市场直播服装生产、库存反向影响以及快手账号“抹茶sweet徐小米等主播直播带货情况案例,何老师提出了视频时代不同于传统媒体时代的巨大传播力和影响力,讲述了短视频、直播、平台生态等百亿流量背后的业态与逻辑剖析了短视频正不断重塑经销渠道与网络整合统一中国市场推动中国内外双循环的时代现状

    “直播并不是电商的一种形式而是整个时代它能够缩短时空距离成就一个更有温度和信任感的时代对于视频时代的机遇,何华峰老师总结道从传统的图文时代到如今的视频时代信息传播速度运输速度的提高柔性供应链的发展为我国居民消费升级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成长土壤需更精准的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时代到来了视频时代正在全面解构社会结构,这也为社会各界的研究和发展都带来了机遇。直播电商是政府不可忽视的机会也是企业需要高度重视的客户市场同时也不失为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好手段。显然,视频时代为全世界各个方面都带来了极大的变化。他希望以快手为例讲述一个全新时代的底层逻辑为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与把握时代及其变化提供方向性引导紧紧把握时代机遇在时代的浪潮中争做领头人

    学生提问环节,现场三位同学就如何以快手为目标在校积累工作经验快手如何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等提出了问题,何华峰老师幽默而谦虚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激励同学们尽可能多地的参与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学习新的知识技术以反哺学习与时俱进。

    何华峰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语言平实但立意深远,通过聆听本次讲座,现场的工作坊学员们深刻而生动地认识了视频时代,意识到把握视频时代机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