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 阅读量

    480

  • 编审

预告+报名|硬腿子来了!看山东小伙儿如何玩转南京文化~

 

2015年的情人节,一个名叫李世涛的山东小伙儿带领团队创办了硬腿子工作室,仅仅用了半年时间,硬腿子系列公众号就拥有了50万粉丝,成为南京最热门的公众号之一,并且连续入选中国微信500
416日下午,文化产业创新工作坊特邀硬腿子工作室创始人李世涛与我们谈一谈他的南京本土文化的创业之路~

 

 


 

2002年,山东小伙儿李世涛来南京读书,毕业后进入南京电视台做一名摄制编导,从事艺术版块的栏目采编。
然而在网络发展的大趋势下,传统电视的收视率神话不再,网络视频产业渐渐露出优势。在电视台工作了四年以后,李世涛转身跳槽,满怀期待的进入了互联网视频产业。

 

 


 

当时网络新闻报道还是以图文为主,视频只作为辅助手段。从我的专业角度来看(做出来的视频)应该可以有更深度的表达方式。李世涛琢磨着,是时候做点新东西了。

 


 

他开始尝试自编自导。2010年,借着房价和电视剧《蜗居》的热点,他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又拍又剪,做出一部30分钟的短片《很差房》,讲述了在南京打拼的年轻情侣因房价太高最终回老家生活的故事。《很差房》在网络上发布以后,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现代快报》用了整版来报道,南京电视台也为李世涛做了一集专题节目,这让他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信心,也相信可以做出有价值的东西来。

 

 


 

2015年,机缘巧合,他开始与南京相声表演家陈峰宁合作,在摄制团队其他成员的支持下,推出了《陈峰宁剧场》系列视频节目,仅两个月,公众号涨粉30万。

 

 


 

214日情人节,硬腿子工作室作为365网孵化的创业项目正式成立。硬腿子迅速走红,2个月的时间内就吸引了60多万粉丝关注,一年后粉丝近百万,入选江苏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选的“2015年度江苏省十佳微信公众号,并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微信500

 

 


 

2016年起,李世涛陆续策划了《夜归人》《共享硬币》《致敬干杯》等线上公益活动,用新的镜头语言,讲述自己的南京情怀。影片上线之后,李世涛还组织了一系列线下活动,为劳动者们送去了温暖。

 

 


 

为了更加精准的摸清年轻人的喜好,李世涛曾经做过统计,现在的绝大多数年轻观众都会使用移动终端观看视频,但不太会有耐心看完10分钟以上的视频,因此硬腿子出品的视频大多是几分钟的短片,经过精心剪辑,配上动画、特效和字幕,取一个有吸引力的标题,让人看到就有点开的欲望,点开一看就停不下来。

 

 


 

李世涛深知,硬腿子的成功想要维持,不能靠一时的机遇,也不能依赖单一节目,持续的优质内容输出才是唯一的出路,无论是视频,还是图文,每一个大号背后,都是对内容的不断挖掘和打磨,硬腿子也不例外。

 

 


 

意义不在当下,在未来,在你能为这个城市留下什么。我这么多年有一点坚守,就是希望能记录下我认为南京应该记录下的东西。李世涛说,他想用自己的方式,追寻属于他的南京梦,温暖这座他热爱的城市。
因此,李世涛希望通过硬腿子搭建一个南京本土化的文化平台,在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为粉丝和市民做一些有价值的事。这一次,他将来到南京艺术学院,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故事,讲述他的南京情怀

 


 讲座预告!!!

 


 

 

◆ 讲座主题:南京本土文化的创业之路

◆ 时间:2021416日(本周五)16:00

◆ 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电影馆(逸夫图书馆二楼北)

◆ 导师介绍:

李世涛,南京硬腿子工作室创始人。2015年初创办了硬腿子工作室,任总经理,凭借南京式幽默相声和短剧,上线后迅速走红,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微信500

 

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预约通道吧~

 

别忘了加入文化产业创新工作坊学员群,一起交流心得、分享体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