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 阅读量

    771

  • 编审

文化产业创新工作坊第五讲|王勇:个人品牌时代

引言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组织学生如火如荼地学习党史的同时,着力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文化艺术经营和管理人才,从学生未来创业就业的实际需要出发,组织策划了文化产业创新工作坊,广邀校内外的专家学者、实践导师,通过系列讲座为同学们开拓眼界,补充知识储备,提高思考能力,启创新之智,润创业之心。

 

414日下午,文化产业创新工作坊第五讲个人品牌时代在南艺电影馆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城品人物》创始人王勇老师为主讲嘉宾,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德泳主持本场讲座。

 

王勇老师主讲

宋德泳书记主持

 

实现自我认知 明确底层逻辑

 

讲座伊始,王勇老师结合个人的工作和创业经历,为学员们介绍了《城品人物》的诞生及发展历程。以《南方周末》为例,王勇老师从个人品牌的角度为大家解读其新年贺词背后的时代背景。他认为,在座的每一位学员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人品牌,都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化标签,都要以一个独特的个体的身份去拥抱这个真正的时代。

 

讲座现场

 

王勇老师认为,每一种现象的背后都有底层逻辑的支撑。认知是一切行为的根源,我们每个人都在给自己设限,局限在自己的认知框架里,而这恰是我们需要突破自己,去认知与被认知的意义。同时,王勇老师也指出,品牌传播的最佳路径之一是创始人的故事和表达,创始人的个性标签与品牌传播的特色密不可分。

 

讲座现场

 

理解个人品牌调动认知系统

 

通过华为、小米等品牌案例的分享,王勇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品牌通过调动人类认知的双系统进行推广的传播路径。他指出,个人品牌在某种程度上是最好的感性认知系统。

 

讲座现场

 

个人品牌意味着什么?王勇老师列举了一些关键词,个人竞争力、被认知成本、信任、话语权,传播广度和深度等等。个人品牌的特质包括可感知的真实、可冲突的丰富与可持续的变化,而个人品牌的优势就在于拓展公众认知、锁定客户信任、品牌富有人格、倍增核心价值以及构建营销渠道。

 

讲座现场

 

打造个人品牌 创造独特价值

 

个人品牌泛滥的新媒体时代,如何更加精准的打造个人品牌?对此,王勇老师与在场学员们分享了一个品牌从初创期到成熟期的各个阶段实现成长和发展的关键词,他强调,从初创期的独特定位,到迭代优化期的紧跟时代潮流,个人品牌的打造在每个成长阶段都有不同的侧重点。

 

讲座现场

 

同时,王勇老师还与学员们分享了个人品牌运营的八大核心要素以及七大法则。鼓励学员们在打造个人品牌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热情、发现感动、创造价值

 

在提问环节,有的学员结合自己在品牌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困惑向王勇老师请教,有的学员现场讨教《城品人物》在品牌传播中的成功经验,王勇老师分别给予了解答。

 

学员提问1

学员提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