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 阅读量

    1201

  • 编审

四月|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文化产业学院成功举办系列活动

致敬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于清明假期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祭英烈,怀过往”祭扫活动,深切体悟革命英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学生会学生组成小分队来到经典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园新村纪念馆、恽代英烈士殉难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挹江门丛葬地纪念碑等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开展了“祭英烈、怀过往”祭扫活动。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缅怀是为了坚守,铭记是为了继承。此次活动将成为文化产业学院学生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将切实转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力源泉。

普法进社区,青春向祖国

4月8日,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们,参与了由鼓楼区司法局中央门司法所主办,中央门街道发展服务部、妇联、模范马路社区党委协办的普法宣传活动,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将专业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倡导大家树立法治意识,将“4.8”法治宣传深入人心。

文化产业学院2020级郭汀妍、乔美宣,2019级杨潇、2018级邵琪等八位同学经过数次排练和打磨,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节目——情景剧《中奖了》收获了片片掌声与欢声笑语。2019级马志远、2020级赵心然等六位同学现场表演了配乐诗朗诵《筑梦新时代》表达着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赞美,表达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的表演和志愿服务受到了来自鼓楼区司法局中央门司法所、中央门街道模范马路社区、爱致荟公益组织等单位的高度评价。

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的同学们,将在建党百年的新征程中铭记历史,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前夕奋勇拼搏,我们始终不忘祖国的吩咐、党的嘱托。

各团支部相继开展“学党史,迎百年”系列团日活动

2021年4月,为加强青年团员对党史教育的深刻认识,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各团支部相继开展“学党史,迎百年”系列团日活动。

2019级艺术管理团支部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团支部

2020级艺术管理专业团支部

文化产业学院十二个团支部分别通过组织共青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开展“学习红色历史,坚守初心使命”改革开放专题团课、雨花台烈士陵园、“党史学习之西柏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观看党史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等形式丰富的团日主题活动,激励同学们更加自觉地学好百年党史,增强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