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28日

  • 阅读量

    1270

  • 编审

五月|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文化产业学院成功举办系列活动

五月:文化产业学院举办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学生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勇当时代重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提高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传承红色精神,文化产业学院积极引导学生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鼓励学子用青春活力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激励文化产业学院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于4月28日举办了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五四青年说,奋斗正当时》五四青年主题思想引领会。

本次思想引领会由文化产业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高天祎主持,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各年级团支部书记代表、各年级共青团员代表以及文化产业学院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2020级艺术管理专业的研究生许玮娴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实际和南艺学生的艺术使命,强调了五四精神在个人学习生活和国家文化艺术建设的重要引领作用。2020级艺术管理专业的汤笑同学带领与会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在发言中介绍道,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容的五四精神,给当时的社会民众带来了思想启蒙。五四运动以后的102年,是一代代中国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为国家努力奋斗的历史。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丁雨蓓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青年时期的先进事迹。她指出,学习周恩来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是党的呼唤、是人民的呼唤。作为新时代的五四青年,我们应该学习与践行周恩来精神,在奋斗与担当中谱写青春。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乐杰同学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文学作品——《黄土塬的共产党赞歌》。作品《黄土塬的共产党赞歌》是乐杰同学参加南京艺术学院党史学习主题红色征文比赛的原创作品之一,乐杰同学在此次比赛中参与积极,表现突出。在他掷地有声的诵读声中,“锐意创新进取,磨砺奉献青春”的时代号召深深地印刻在每一位学生脑海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文化产业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了 “学党史,迎百年”知识竞赛、党史学习主题红色征文比赛等多项活动。

今后,文化产业学院将继续引领全院学生,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弘扬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的革命奋斗精神,培养学生锤炼个人品德,勇担时代重任。经过此次会议,与会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的紧密联系,更加坚定地认识到一名中国新青年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同学们将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