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 阅读量

    632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初心讲堂第七讲

         2021630日,文化产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初心讲堂第七讲,党总支书记宋德泳以“雨花英烈精神解读”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宋德泳用数据分析了雨花英烈的特点,包括年龄、出身、教育以及信仰等,通过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事迹的讲述,包括牺牲年龄最小的英烈袁咨桐,清华最有光荣的儿子施滉,中共早期领导人邓中夏,中国青年的楷模恽代英等,以及先后在中共南京市委书记岗位牺牲的6位先烈,京剧《沙家浜》县委书记程谦明原型任天石烈士等,分析了雨花英烈精神是对信仰的终极考验,是牺牲精神、是舍身为国为民的精神,他们的事迹很好的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对于当代青年人来说,雨花英烈精神弥足珍贵,具有重要的思想价值和传承价值,鼓励师生党员积极学习、传承、发扬雨花英烈精神,在学党史过程中,明悟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全体师生党员表示,通过这一次的党课让对雨花英烈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对雨花英烈精神有了更好的认知,雨花英烈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