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07月15日

  • 阅读量

    634

  • 编审

“铭记百年辉煌 牢记初心使命 增强家国情怀” ——文化产业学院赴南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712-13日,我院赴南通开展“铭记百年辉煌 牢记初心使命 增强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12日上午,前往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祥接待了文产一行,并亲自为大家作讲解。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大生纱厂,由清末状元、中国近代实业家张謇先生于1895年创办。大生集团中共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和大生三厂工人运动纪念地顺利入选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其走过的110 年历程是我国纺织工业的一个缩影,她经历漫长岁月的曲折发展,至今成为融产品经营与资本经营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可谓中国纺织史上的一面旗帜,纵观大生110 年来的发展变化,给我们以激励奋进的力量和深刻的启迪。

12日下午,赴中天科技集团参观学习。中天科技集团主营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海洋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中天科技坚持走科技强企之路,十分注重产学研合作。中天科技集团的成功为我院产学研融合、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工作提供了创新思路。

13日上午,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其由著名爱国实业家张謇于1905年创办,是中国第一座公共博物馆,是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发祥地。各位党员老师在博物苑内参观了张謇生平介绍展陈,认真聆听了解张謇“实业救国”、发展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一件件珍贵文物与史料图片让党员同志们仿佛又看到了张謇先生胸怀“教育救国”、“实业救国”的伟大理想,倾毕生之力,大办企业,大兴教育。张謇先生先是兴办实业,而后倾资兴学、以商养学,把从商的红利皆捐作教育、慈善和地方公益经费,其功在当时,垂范来者,令后世世代敬仰。激励我们全体党员同志们要牢记总书记教诲,洞明大势,继续传承张謇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同时奋进不息,为地方发展,为学院发展尽应有之力。随后,审计博物馆、蓝印花布博物馆,弘扬国粹、传承文明,推动我院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