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 阅读量

    1358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隆重召开 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128是学校创办109周年的校庆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为了进一步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经过精心筹备我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人文楼404教室隆重召开。校工会主席李晖莅临指导大会30名教职工全体参会

会议现场

13:30准时召开预备会议。会议由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德泳主持。会上听取了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徐晓华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议题和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预备会议现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4: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第一阶段会议正式拉开序幕,宋德泳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王晨院长作的《文化产业学院 20202021年度院长工作报告》,王院长从解放思想,强化党建引领,直面危机和挑战;持续加强师资建设,打造学院高质量发展引擎;切实扩大学院收入来源,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智库建设;学院品牌与声誉八个方面对学院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扬创业实干精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提升本科生源质量;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教材建设;系统规划就业指导,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凝聚师资科研力量,提高科研产出效率;着力打造优质资源,筹建学科高端平台;发挥重点智库作用,塑造学院品牌声誉;广泛拓展学院收入,保障教师福利待遇八个方面对2022年学院工作做了部署。听取了宋德泳书记作的有关《文化产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并对规划(草案)进行了审议,宋书记从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具体措施,保障措施四方面对规划(草案)进行了说明。随后进行分组讨论,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安排、师资发展、就业创业、科研创作、师德师风,老师们都非常积极主动的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每个文产人的担当。

全体与会人员奏场国歌

 

王晨作院长工作报告

 

徐晓华作筹备工作报告

各小组讨论现场

16:30举行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徐晓华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3个小组审议讨论情况汇报。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规范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文化产业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5位,分别是徐晓华、曹荣荣、伍俊龙、林子青、倪雪品;表决通过了《文化产业学院20202021年度院长工作报告》《文化产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和大会决议(草案)。大会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文化产业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2022 年各项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切实可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高度评价了文化产业学院“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提出的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定位准确 

投票选举执委会委员

各小组代表发言

随后,宋德泳致闭幕词。在所有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是一个发扬民主的大会,一个求真务实的大会,一个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大会。本届大会通过半天紧张有序的议事过程,充分彰显出了文产学院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会前筹备工作小组全面细致周密的安排;9000字的院长工作报告对学院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部署了明年的重点工作,报告语言平实,没有套话大话,部署的七项重点任务全面系统明确,能量满满;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为学院未来四年甚至更长时间发展谋划了行动蓝图,全体教职工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四五”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忧患意识;二是坚持追求卓越;三是增强责任担当。 

宋德泳致闭幕词

最后,新当选的第一届执委会委员召开了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徐晓华为执委会主任、曹荣荣为副主任;执委会要努力发挥作用,激发二级教代会建设活力。

执委会第一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