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2年11月02日

  • 阅读量

    10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赴泗洪县双沟镇草湾村开展“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工程”相关工作

近日,在校相关党政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文化产业学院一行赴泗洪县双沟镇草湾村推进南京艺术学院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项目“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工程”相关工作。泗洪县委副书记、省委驻泗洪乡村振兴帮促队队长童春纲、泗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莉、泗洪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远见、双沟镇党委书记王志明、双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艺锋、双沟镇人大主席张锋、双沟镇党委副书记、省委驻泗洪乡村振兴帮促队队员陈欣荣双沟镇党委副书记陈凯、双沟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庞春如、双沟镇草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旭南京艺术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齐勇南京艺术学院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张勇、南京艺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山、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管斌、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钱志中、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伍俊龙等参加相关活动。

1014日下午,举行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工程调研座谈会,暨“乡村文化振兴党建基地”“乡村振兴文旅实践基地”揭牌、“艺术中的党史”乡村社区推广活动。座谈会上,童春纲、管斌先后致辞,双方就泗洪县、双沟镇、草湾村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经验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了以基地挂牌为起点深入开展好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基本思路。管斌与张锋、钱志中与陈凯分别为“乡村文化振兴党建基地”和“乡村振兴文旅实践基地”揭牌,还进行了“艺术中的党史”乡村社区推广暨资料赠送活动。

 

 

1015日,调研组一行对双沟镇工业旅游基地、草湾村及红高粱种植基地、洪泽湖湿地保护区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双沟镇工业旅游基地,调研了工业旅游项目日常经营、传统技艺类非遗保护与利用的情况。

在草湾村及红高粱种植基地,重点调研了草湾村乡风乡情、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实施路径的主要情况。

 

 

 

洪泽湖湿地保护区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调研了生态治理、红色资源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等情况。

本次调研活动是学院开展“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工程”、推动建设的第七个实践基地。通过本次调研,加深了对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地区探索乡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基本模式和典型路径的了解,有助于为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工程工作的后续开展寻找有效方案。



                                                                                        (撰稿人:伍俊龙、校稿人:刘大哲、审核人: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