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 阅读量

    556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师生赴江宁区龙尚村开展校村党组织共建活动

        3月11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与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村联合开展以校村连心谋发展、党建联盟普新篇为主题的党建活动,高校党员教师、基层党员干部老党员网格员群众代表在党员中心户欧阳安军家的院子里开展庭院讲堂,讲理论、传知识、聚人心、谈发展,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的实践路径,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项目“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服务工程”走向深入。

 

文化产业学院学生代表和龙尚村群众代表现场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为了谁》,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代表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讲诉了摄影作品《白求恩大夫》和江苏著名小吃黄桥烧饼背后的经典故事。白求恩大夫追求理想信念的光辉事迹加深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和群众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激励大家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向时代、向人民交出优异答卷。黄桥烧饼与新四军的故事是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写照,启发大家做好乡村振兴的各项具体工作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农民群众意愿、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维护农民群众利益、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龙尚村老干部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回忆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龙尚路好走、环境美、产业兴、口袋鼓、精神风貌变的历程。致富带头人分享了以开展民宿经营带动就业的经验。党员代表立足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结合龙尚实际情况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表示出坚定的信心、决心、恒心,在村党委坚强领导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龙尚的乡村振兴事业和全面发展。

龙尚村党委副书记吴知梅和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管斌对党建活动进行了总结。

吴知梅表示,龙尚村的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与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的党员们一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实效,持续推动党员冬训活动。今天的庭院座谈,有群众代表对龙尚往昔的回忆,有致富带头人的经验总结,有老干部老党员的寄望,有年轻党员代表的信心,有文化产业学院的智力支持。我们一定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快龙尚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步伐。

管斌表示,此次活动是文化产业学院20228月在龙尚村建立“乡村文化振兴党建基地”“乡村振兴文旅实践基地”以来,深化党建基地和文旅实践基地建设、形成乡村治理合力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部署,与龙尚一起高质量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以“四敢”精神提干劲,以“四敢”行动再出发,持续助力龙尚的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南艺智慧、文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