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3年04月10日

  • 阅读量

    10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持续开展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项目“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工程”系列讲座

4月7日,南京艺术学院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项目“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工程”系列讲座之“当好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片绿叶”在人文楼700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南京艺术学院财务处计划科科长、高级会计师、省委驻泗洪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员、双沟镇党委副书记、草湾村第一书记陈欣荣担任主讲人。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伍俊龙、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讲座主持人夏滨以及在校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陈欣荣老师获得“2017-2018年度江苏省第十批科技镇长团南京市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22年6月,被选派为省委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员,派驻泗洪县双沟镇草湾村。   

 

陈欣荣老师在讲座中,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精神,对报告中乡村振兴的最新部署进行了重点阐述。介绍了双沟镇和草湾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经验。通过自己融入草湾村乡村振兴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立足驻村岗位,发挥自身优势,派驻地做好基层党建、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各个方面工作的经历。他表示,要着力将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结合,为村民增加安全感、幸福感、舒适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本次讲座是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工程”系列讲座的继续,也是文化产业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进一步参与推进“乡村振兴文化服务工程”的重要举措,不断深化在校学生“三农情怀”,引导学生为乡村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当好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片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