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 阅读量

    10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系列讲座暨公共事业管理系工作坊顺利举行

526日下午,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在人文楼700教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化馆协会副理事长、二级研究馆员戴珩担任主讲人,围绕 “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讲座。文化产业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伍俊龙担任主持人,公共事业管理等三个专业的4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戴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入手,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要求,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原则、路径,结合大量案例讲述了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公共文化空间、美好文化产品、美好文化活动、美好生活方式、美好文化创造、美好文化旅游消费需要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管斌表示,组织“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系列讲座,是我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旨在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院理论研究、教育教学、资政服务、艺术创作,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更好推动学院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落地见效。



                                                                                                                                       图文:朱丽洁,马鑫

                                                                                                                                       审核:管斌,刘大哲,伍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