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3年06月10日

  • 阅读量

    10

  • 编审

管斌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6月7日下午,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管斌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文化产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管斌的党课从三个方面深入解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深刻内涵。

        一是思想理论的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品质,围绕什么是飞跃?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重点解读了理论飞跃与理论创新的关系、理论飞跃是时代发展与社会进步的需要、理论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品质;

        二是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内涵、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六大原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创新、理论创新的必然结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等方面进行阐释;

        三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强调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重大时代课题的演进与丰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问题。

        管斌指出,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加自觉、主动、深入地学思践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奋跃而上、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建设新局面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