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稿

    文化产业学院

  • 更新时间

    2023年09月19日

  • 阅读量

    10

  • 编审

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恩来精神 勇担文化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受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巩固主题教育成果,9月16-17日,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江苏淮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从努力承担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高度,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强先锋、壮堡垒,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见实效。

9月16日,第五届紫金文化产业论坛暨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淮安举行。来自全国文化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30余所高校、智库、学术出版机构的200多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及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党员师生通过两天的交流和研讨,和与会嘉宾一起建言献策,为推动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也为下一阶段深化文化产业理论创新、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提供了建设性的思路和方案。

9月17日,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在周总理汉白玉雕像前,全体党员注目,表达对总理的怀念与敬爱。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重温了周总理不懈奋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点滴故事。周总理高尚的道德风范、无私奉献的精神、大义凛然的正气,令党员们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激发斗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去履行对党的承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贡献文产人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